close
        因為好奇到底編劇會讓戲劇走向何種價值觀,所以我看完了這部戲。怎麼說,
戲劇果然還是偏向理想化,雖然編劇嘗試保留一點現實的殘酷(比如無法認同,愛
說閒話、指指點點的鄰居),但大體上,還是HAPPY ENDING的走向,最近很愛期待戲劇走向現實殘酷面,或許是戲劇帶給人過多泛理想化的幻想而令我產生的一種怨懟吧!父母親等家人最後的認同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家人的血緣無法斷,但是男主角的富有責任感就很不現實,幸好後來有他的獨白,曾經希望孩子死掉、不要生出來;另外我也在期待破產的男主角媽媽真的自殺成功,而男主角帶著這樣的悲痛過一生,不過這畢竟不是愛殺17,是溫馨小品劇嘛,唉,虧我還在期待女主角一直是植物人,或者是小貝比真的難產而亡。
        不過,小嬰兒真的好可愛,一直記得以前摸過表姊的1個多月的寶寶,那手好小好小,那腳也好小好小,真的很難想像自己曾經也是如此,很難想像我們是從這麼小不點成長到現在,所以我一直在想像如果哪一天當媽媽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貝比是怎樣的情景?
        除了這以外,我也嘗試在想像著,這14歲的媽媽如果是我,是在我們家這樣子的家庭會是怎麼樣?我想我可以預想到我爸瘋狂的憤怒吧!也可以預想得到最後我媽可能有的心軟,但我想,我不會有女主角這樣的堅強。想想以前14歲的我,完全是個幼稚鬼,只沈浸在自我的世界中。不過,其實真的很難想像,畢竟我還是活在一個中規中矩的家庭中,根本不可能會有這樣子的情況。所以我又開始想像,如果身邊有這樣子的朋友,我是會怎麼樣子去想她的呢?不知道14歲的我會怎麼樣看待這樣子的問題?但是現在的我,如果發生在我熟知的好朋友身上的話,我是不可能悖離她的,會支持她;但若是不熟的朋友或是不認識的人,我想我也很難裝得很偉大吧?因為不熟悉所以就可能會有過多的揣測,或許就會像那些可惡的鄰居在背後指指點點那樣的討人厭吧!
        有多少人這輩子有機會在14歲生小貝比呀?突然開始羨慕起演戲的人,可以扮演這麼多不同的角色,體驗這麼多種不同的人生。一個人一輩子也不過只能有一種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