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自己愈長大
看著父母親
臉龐從年輕變憔悴
頭髮從烏絲變白髮
動作從迅捷變緩慢
多心疼

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
留給我們
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
照亮孩子

而我呢
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
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
才會想起他們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
哪怕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
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
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
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
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有時
我常在想
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
那現在
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
我相信
人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
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
以後
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
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
願我們都能
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
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