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輪的童話
作者/聖誕薔薇

不知為什麼的,從小,她就很喜歡摩天輪。

聽家裡的人說,在她很小的時候,不管前一刻怎麼哭鬧,只要一抱上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她便能乖乖的不吵不鬧,很神奇的,即便是這麼小小的一個摩天輪,也能讓小小的她馬上單純的快樂起來。

後來,有陣子,台灣幾乎都沒有摩天輪了,她也幾乎忘了自己是喜歡摩天輪的,直到,有一天,她在轉寄的信裡收到了一張有著摩天輪的海灣夜景圖片,幾乎是立刻的,她就決定要往那裡出發,雖然,她並不清楚,照片上的風景是哪裡,但是像似被下了蠱般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去那裡。

她存著錢,努力的打聽著,但那座摩天輪卻還是渺茫的不知在何方,後來,連台北都有自己的摩天輪了,她還是沒有去成照片上的那個地方,但是她卻在摩天輪下打起工來,每天看著這座夜裡發光的鑽石,想著心底的那一座璀璨。

這一年,朋友找她出國走走,卻沒想到在北國,她看到了,她心裡的照片,東京—台場,她夢中的摩天輪,在下百合海鷗號的時候,一抬頭,發現正是照片上的角度,夢裡的照片,也說不上什麼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嚇得朋友們都手足無措的,她哭著笑著把列印在紙上的風景給朋友看,朋友也覺得不可思議,誤打誤撞的卻找到了她夢裡的地方。

才說著,風一吹,便把手中的紙吹的張揚,她急急的追著,差一點,在掉落海畔前,被一名男子撿起,他似乎專注的看著那張紙,她有點慌,只好用著不流利的英文說著:「不好意思,那是我的,請還我,謝謝。」

「你的?」男子把紙還她,若有所思的挑了挑眉,她看著他挑眉的樣子,突然的覺得有點熟悉,但是又確確實實的知道,她並不認得他,只好帶著疑惑的,點了頭說了聲:「謝謝。」轉身離去。

「那個。」男子叫住她,她好奇的回頭,他看到男子從包包翻出一本相片的本子,一翻開,裡面滿滿的是摩天輪的相片,其中抽出一張,正是她收藏已久的那一張風景,男子說:「這個,我拍的。」

連同行的朋友都覺得神奇了,天下之大,兩人卻在一張風景裡相遇。

「因為,我從很小就喜歡摩天輪。」男子緩緩的,用不是很標準的英文說著:「所以我想要成為一個攝影師,把所有的摩天輪都拍下來。」

「而且,你是台灣人嗎?」男子突然問了這麼一個問題。

因為訝異,她也說不出話,只好點頭。

「那個…我很喜歡你。」突然冒出的一句話,讓她和同行的人都更摸不著頭緒,只見男子有點臉紅的說:「我剛才就認出你了,這是去年我去台灣拍的。」

隨著他的手翻著照片,她幾乎要尖叫了,一張摩天輪的照片,而她正站在摩天輪底下笑的燦爛。

「我那時沒注意,等照片洗出來才發現,妳笑的好快樂,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就喜歡上了照片裡的人,但是,我已經回日本了,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找到照片裡的人,只好傻傻的,每天來摩天輪下面發呆。」

「但是,你還是遇到了我。」她用不可置信的語氣說著。

「是啊,當我跟人家說,我喜歡上相片裡這個女生時,大家都以為我瘋了,說我怎麼可能會遇的到呢,更何況是在異國,一個完全沒有資訊的女子。」

「我也是,當我說,我要去找照片上的摩天輪時,他們也覺得我瘋了,可是我就知道我要來,一定要來,有什麼會在這裡等我。」

「張芷倩,台灣人,很高興認識你。」她比了比自己,笑著介紹自己。

「中村哲也,日本人,請多多指教。」他也笑了出來。

然後,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原來,是摩天輪要我們相遇的。」
微笑,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