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官感覺是個好人...
話蠻多的,有熱情,
從事這種職業的似乎總是要熱情點、
有熱忱加點小雞婆的個性,
才有辦法長長久久做下去吧!

從她口中得知,
我住的這個地方,
在兩三年前曾經有美教系的住過,
他們是包了整棟樓層,
住的人有男有女,
或許是因為都是自己人,
使的他們太過大意,
導致後來整棟樓都失竊。

事情的發生經過大概是這樣...
事件發生當天,
有位學姐在一樓畫畫,
那時突然開門進來一個陌生的男士,
自稱是房東請來要修水塔的人,
這個學姐也真呆,竟然就讓他上去了,
之後她也沒打電話跟房東確認,
只是打給在學校上課的同學,
剛好同學在上教官的課,
學姐之後自己心生害怕竟然就騎腳踏車回學校,
等到其他同學上完課回到家以後,
所有值錢的東西早就被偷的精光。
這個小偷很狡猾,
事先已經佈局很久,
他是之前跟著朋友來這邊玩以後,
之後就常常來這邊,
所以鄰居雖然覺得這人眼生,
但又看到他跟住這邊的人有在講話聊天,
也就沒怎麼注意他,
他就常來串門子、探勘內部情況,
之後又不知道怎樣弄到一樓大門的鑰匙,
就這樣讓他抓住了那次機會,
不費吹灰之力的把大家的東西偷走。

其實剛聽完我還蠻害怕的,
也打電話跟家裡說了這邊的情況...
結果...我媽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
叫我跟教官說...誰叫你不給我宿舍住,
無言...能不能住宿舍又不是教官決定,
是大家公平抽籤的嘛...
不過之後我媽又說...
其實小偷真的要偷的話根本很難預防,
因為他們都會有萬用鑰匙,
或是靠著些小工具就有辦法撬開你家大門了。
我記得之前在新聞有看到最近新發明了比對指紋的鎖,
感覺很先進,
不過新聞最後也有提到,
其實各種鎖都是有可能被破解的,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越繁複的鎖其實也只是多拖延一些歹徒破解的時間而已,
唉,真是無奈啊。
以前也有看過電視請過開鎖專家來表演,
無論是機車的大鎖、房間的喇叭鎖、或是更繁複的多功能鎖,
他可以靠著一根小髮夾或是一把榔頭一一的破解,
差只差在時間的長短而已,
任何鎖在他們眼中都不算什麼。

唉唉,無奈無奈。
現在想想,那個學姐真的是很笨捏,
我忍不住要這樣說,
他們一定沒有親自見過房東,
如果說要修水塔,
房東一定會陪同的,
不可能就這樣讓工人有鑰匙自己進來,
再來就是不懂得要打電話求證房東,
還有竟然笨到心生害怕跑回學校,
讓歹徒快樂又輕鬆的把所有值錢的東西通通搬回家。

另外教官也提到對面公園有發生過搶案,
聽到當時都很驚訝,
不過似乎是我大驚小怪了,
畢竟這種事情可能每時每刻在不同的地方都會發生,
是命就躲不過,
反正就是小心為上,
除了小心謹慎還是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