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夜
作者:楊喚
蝴蝶和蜜蜂們帶著花朵的蜜糖回來了,
羊隊和牛群告別了田野回家了,
火紅的太陽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夏天的夜就輕輕地來了。
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
從椰子樹梢輕輕地爬下來了。
撒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幣。
          
美麗的夏夜呀!
涼爽的夏夜呀!
小雞和小鴨們關在欄裡睡了。
聽完了老祖母的故事,
小弟弟和小妹妹也闔上眼睛走向夢鄉了。
(小妹妹夢見她變成蝴蝶在大花園裡忽東忽西地飛,小弟弟夢見他變做一條魚在藍色的大海裡游水。)
睡了,都睡了,
朦朧地,山巒靜靜地睡了!
朦朧地,田野靜靜地睡了!
只有窗外瓜架上的南瓜還醒著,
伸長了藤蔓輕輕地往屋頂上爬。
只有綠色的小河還醒著,
低聲地歌唱著溜過彎彎的小橋。
只有夜風還醒著,
從竹林裡跑出來,
跟著提燈的螢火蟲,
在美麗的夏夜裡愉快地旅行。 

        很喜歡這首詩呢>_<,超可愛的~~剛剛飆去學校丟還書箱,噢!少少車的夏夜,風好涼好涼,好喜歡好喜歡~~突然就想到這首詩了!!可惜大家都住宿,不然心血來潮,都有股衝動想要騎著機車亂亂晃,可惜一個女生有點危險哩~~
        話說自從住這邊以後,就對小公園愛不釋手~~可惜沒有人可以陪我在小公園聊聊天,總不能把大家叫出來就是為了陪我在公園聊天吧?哈哈...不過有時候呀,會去看看小朋友唷!看著她們開心的玩著小型溜滑梯、單槓。都市的小朋友好可憐呀,只能到公園玩,看她們好開心好開心的玩著,心情也會被感染呢!有些爸媽是特地騎著機車帶小朋友來這邊玩,大部分的時候都只看到一個孩子,不過到那邊馬上就可以交到新朋友,看著單純的小朋友,彷彿自己也會變的單純些。沒有兄弟姊妹感覺很孤單哩,對於我來說,完全無法體會獨生子(女)心情,畢竟我是在一個鬧烘烘,人口眾多的六人大家庭長大,一直有兩個姊姊與弟弟在身邊陪伴著,在加上家裡開店,爸媽永遠都在家裡,所以一直很難體會都市公寓中,爸媽都去上班,剩小孩子自己一個人時,只能對著電視、電腦、玩具自言自語的心情,我想,我很幸運吧,在這個方面不過,看到會特地帶小孩到公園玩的家長,真的很用心呢,有的父母如果帶比較小的孩子,就會陪著一起玩,大一點的就任他們自己玩,大人也可以在旁邊享受一下悠閒的夜晚,感覺..很棒,這或許是我喜歡公園的原因吧!
        不禁想到,也許天公壇不是只屬於我的回憶,那麼小公園是真真切切的,屬於我的,對吧?
        好喜歡這片綠地,不過,蟲蟲們不要那麼喜歡光臨我家啦!不想要撲殺你們,但是又擔心你們亂死在我家,會招惹猖狂的螞蟻們,所以我只好先下手為強了...!!噢,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住在這邊,可是害我不斷破戒殺生壓,噢噢噢!
PS剛剛查夏夜卻查到隱翅蟲,真的是很可怕呀!高中聽說還曾出現在學校宿舍呢!希望不要跑來我家哩,我怕怕。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