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這是姐妹在期末大轟炸以後送給我的禮物
無法拒絕..

一開始我是很開心很願意
幫大家也幫自己一個小忙
天曉得
我是個多麼不喜歡麻煩別人、欠人情的人
我開口了
意外地,非常順利,
從應數系的朋友那借到了。

約隔天早上要去拿,
將之視為重要的任務,
馬虎不得,
擔心睡過頭,
還央求馬兒MORNING CALL。

手機還沒響就醒了,
急急忙忙衝到學校,
害怕耽誤到朋友考試的時間,
接手時才被告知:好像剛過期歐,不知道能不能用..
當場傻眼,怎麼..不早點告知我?
怎麼昨晚不先說?
導致我空歡喜一場,以及之後一連串的事件。

回到家趕緊告訴大姊這事,
但大姊的學妹也沒辦法借到,
只好將就帶著這張卡。

一到現場,趕緊先告訴了姊妹們情況,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幫忙續卡,
但沒有朋友的電話,無法詢問。
服務生詢問再三,
我們終於在最後決定幫他續卡,
原本以為大家可以幫忙出個續卡錢,
但怕分配錢麻煩,(當時假設應數朋友還要這張卡)
我只好跟別人借錢來墊這筆費用。

在線上遇到朋友趕緊告知,
朋友一開始先表示:那他再給我錢好了!
心裡大石頭落地,
畢竟這張卡對我來說沒什麼用,
能夠物歸原主最好。
便詢問了兩三次到底什麼時候有空?可以拿給他...
學期末要回家了,希望在那之前把東西還給他。
沒 有 任 何 回 應...
誤以為人不在了,
隔數小時,
再度詢問,
朋友:(原本說下次)(突然又改口)反正錢是你們出的,乾脆卡片就給你們了
我:痾..錢是我一個人出的,可是我用不到壓
朋友:沒差嚕,給你
我:可以不要嗎?
朋友:...囉哩八縮滴= = 拿去啦!
朋友:太麻煩,給你吧!畢竟錢是你出的...
我:...
很難過...為自己的自作聰明,也為著被人嫌囉哩八縮

忍著委屈,
到版上PO文詢問卡的去向,
誤以為可以得到姊妹們的支持,
結果..我再度錯了
沒人願意跟我一起處理...
這樣子..
這種情況...
我知道我是自討沒趣,
碰一鼻子灰,
自以為熱心的幫姊妹們省了175,
自己卻虧了200
這種事..只有笨蛋才會做
眼前就是一個大笨蛋...

不禁讓我想到,
這個學期,
好心先替學妹墊了1370水電費,
一直到學期末始終拿不回錢,
每一次的催討都是我主動,
搞不懂...
到底欠的人是誰?
這麼一大筆錢,
要是我的話,肯定主動約時間,
想要趕快還清。
但是現在的人沒有這種價值觀了嗎?
我再也不想要當好人了...
只是讓自己受氣與難過而已,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