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梅豆腐---味道初時一嘴冰涼,
又軟又酸,
刺激深處味覺,
而後新鮮的豆腐極為爽口,
將酸味中和而酥軟,
只想含在嘴裡不願吞下。
刺激與溫柔並存,
只願這味道久久不散,
窩心難忘,
這是那一烙留下來的感覺。

令人想一嘗的滋味,不知是否真有這道菜,若有定要嚐嚐,也許有過的人對這味道不以為然,也不認為作者的描寫真的貼近,也就因為我沒有,才對之醉心不已。我也嚮往,「不過是唯心而已」,但那前提也是在身有一技之長兼之善良的個性,我瞭解自己,也所以不敢妄想,越清楚瞭解自我,瞭解自身的醜陋與黑暗,越是不敢想像。我不羨慕數量取勝,那不是豐功偉業,只是代表過程的艱辛,也或許是我看過多,腦裡存在太多幻想,但我想相信,這個世上只有一個是生來與你相生相屬,幸運的人不用經歷太多錯誤,但那畢竟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路跌跌撞撞,受傷、療傷、康復的循環不斷,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如何,但願每次皆能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